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司法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访问量:

在“3·23赶考日”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守“赶考”的初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3月22日上午,党组书记、厅长张强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体学习。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做到知纪明纪守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强指出

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党中央时隔五年,再次对《条例》作出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经验,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的实践要求。

张强强调

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要深入领会修订《条例》的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全面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条例》的实践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促进担当作为。

张强要求

要学以致用,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要严明纪律规矩,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盯紧廉政风险,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进一步加强党员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组织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通过全周期、常态化的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敬畏、严格纪律约束、加强纪律养成,努力做党纪法规的自觉尊崇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厅领导刘品韬、胡兴平、胡水明、鲁伟、吴鹏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