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有法帮你 法润万家】宁都县司法局各司法所积极开展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普法活动

访问量:

在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妇女的和谐氛围。宁都县各乡镇司法所积极开展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普法活动。

田埠司法所-送法进企业

3月6日下午,田埠司法所在田埠乡鹏翔服装厂举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妇女发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疑惑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真实案例,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所咨询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安福司法所-送法进集市

3月7日,安福司法所利用圩镇赶集日联合安福村委会送法进集市,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摊设点、流动宣传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问题,积极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向妇女同志送上节日的祝福,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治宣传“大礼包”,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她们仔细解释了相关法律知识及各种维权途径。并指导妇女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了解法律维权方式。

洛口司法所——送法进乡村

3月8日,洛口司法所联合洛口镇灵村村开展妇女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读本的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向妇女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洛口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妇女们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并鼓励大家现场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氛围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洛口司法所特地加入有奖知识问答和法治游戏环节,让妇女群众在玩乐之中学习法律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妇女群众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放松了身心,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还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维权意识,得到了一致好评。

湛田司法所——送法进机关

3月7日,湛田司法所联合乡妇联开展“湛田乡情暖‘三八’妇女节,普法守护‘半边天’”活动。活动现场,湛田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讲解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其中对女性生育手术权益、性骚扰维权、人身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进行着重讲解,引导女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手册和反邪教、全民禁毒等法律知识的相关手册,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法治建设中来,为湛田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钓峰司法所—送法进机关

3月8日,钓峰司法所联合乡妇联面向钓峰乡乡村两级妇女干部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妇女发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法律小课堂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真实案例,向妇女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了妇女干部们所咨询的法律问题。小课堂上讲解了妇女权益如何保护,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与了活动。

下一步,宁都县司法局各司法所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活动,引导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独立意识,全面提升妇女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宣传引导全社会真切关爱妇女,为维护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