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规定,编制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2)拟订全县依法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和指导全县的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3)管理、监督和指导全县律师工作和法律顾问工作,管理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工作。

4)管理、监督和指导全县公证机构和公证业务工作。

5)管理、监督和指导全县法律援助工作。

6)管理、指导和监督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管理、监督和指导基层法律服务所及司法助理员工作。

7)指导、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和解除劳动教养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

8)管理、监督、指导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

9)负责医患纠纷专业调解的指导、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10)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财务计划、物资、设备和车辆管理工作。

11)指导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宁都县司法局

党政机关

 

三、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司法行政工作共六个大项,18个小项,主要分为六个方面:一是法治宁都建设方面的工作,包括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二是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包括法律援助、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与司法鉴定等工作。三是矛盾化解方面的工作,包括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民调解等工作。四是特殊人群管理方面的工作,包括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五是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包括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宗旨意识教育等工作。六是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57.62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7.62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57.62万元。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公共安全支出财政预算拨款357.62万元,比上一年增加了   万元,增加了  %,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位干部调入,一个副科级两个正科级职级并行以及社保结算补调。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数据来源附表3)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7.6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10.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15万元,主要包括:工伤保险、独生子女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2.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357.62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7.62万元。支出均为公共安全支出。

六、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357.62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7.62万元。

七、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357.62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都县司法局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