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共宁都县委办公室、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2018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宁办字[2017]95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继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长卢建荣任组长,副局长吴文明、温许明为副组长,彭国富、廖静、温小宝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秘书股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机构,指定温小宝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秘书股切实担负起推进、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二是建立信息员队伍。机关每个股室各确立一名信息员,建立了由王文群、胡谷英、陈娟、李清清、温小宝等人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更新、保密审查等工作。三是制定任务分解表。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单位,细化到个人,明确职责、完成时限,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重点抓,业务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梳理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细化分类、完善目录、规范表述,不断拓展业务类、决策类等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内容更加满足群众的需求。  
  (三)坚持组织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四)按要求公开了“三公”经费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主动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0条,其中:政务动态125条;公告公示3条;数据统计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法规70条;财政预决算2条;其他有关文件1条。历年累计公开信息829条,其中:网站公开82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收取信息公开有关费用。   
  五、复议、申诉和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编写不及时,错失发布信息的最佳时期,使得热点、难点问题得不到社会普遍关注和监督。三是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量化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内容过于流水化。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及时完成信息更新。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网络操作技术学习。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是势在必行的大事,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常态化工作中,进一步抓紧抓好。 
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媒体和相关网站对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对重要事件的发布要及时、公开、透明,特别是对公众高度关注的问题的权威信息。 
三是进一步强化检查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考评机制,定期组织人员检查督查,按月度发布进行报告,掌握工作进度,督促工作开展。  
  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都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联系(地址:宁都县司法局(博生西路,刘坑供电所斜对面),邮编:342800,电话:0797_6832963,电子信箱:ndsfjbgs@126.com,传真:0797-6832963)。  
   
                         

                                                                                                                                                                                宁都县司法局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