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2年宁都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继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止2022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信息896条,其中法律法规662条,上传政务动态230条,财政预决算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政策解读和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发布《宁都县司法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宁都县司法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等。

   (四)平台建设情况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发挥牵头汇总作用,并且加强网站监管,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做好错敏字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实现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五)监督保障情况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稳步提升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加强社会评议,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新进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任性认识不到位,个别时候公开内容不够及时。信息公开范围、数量及质量有待提高;公开政府信息方式方法有待加强,信息公开宣传不够,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作用发挥还有差距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面和信息公开量,做好信息及时更新。是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全局干部大会等契机,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政府信息相关工作要求,特别是加强对新进员工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三是进一步注重工作创新。用好用活宁都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政务新媒体,推动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宁都县司法局

                                                                                                  20231月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