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3年宁都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继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主动公开

截止202312月31日,我局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31条,其中法律法规498条,上传政务动态327条,本级部门介绍1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1条,财政预决算2条,重大政策解读0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条,会议开放0次。以上信息全部为主动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对依申请公开答复书的格式进行规范,完善内容构成,确保答复均符合规定。2023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情况,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申请公开工作要求以及《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等内容的学习理解。按照“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严把信息安全关,落实“三审三校”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四)监督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全局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切实履行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主动接受社会评议,严格落实问题责任追究。加大网站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做好错敏字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是信息公开范围、数量及质量有待提高信息内容过于流水化;三是公开政府信息方式方法有待加强,信息公开宣传不够,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作用发挥还有差距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面和信息公开量,加强日常工作维护与检查,及时更新门户网站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是势在必行的大事,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常态化工作中,进一步抓紧抓好。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媒体和相关网站对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对重要事件的发布要及时、公开、透明,特别是对公众高度关注的问题的权威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宁都县司法局

                                                                                                                              20241月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