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情况

访问量:

宁都县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情况

2020年省财政下达我县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9681万元,其中: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转移支付补助6537万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3144万元。

一、基本情况

(一)资金使用情况

1、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转移支付补助6537万元,包括:

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建设项目4583万元,“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902万元,低质低效改造项目1052万元。

2、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3144万元,包括:

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3144万元。

(二)绩效目标

1、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项目绩效目标:实施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实施低质低效林改造。

2、革命老区项目绩效目标: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宁都富硒蔬菜基地,培育农业品牌,做大特色产业。

二、所做工作

1.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规划项目。为了让项目符合政策、符合实际,发挥最大效益,更好的促进老区发展,每个项目均经过调查研究论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用于当地民众急切需求的乡村道路建设等民生事务。在项目编制中我们优先考虑公益事业,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其次是基础设施建设,如普通国省道改造、乡村道路建设等;三是生产发展,如低质低效林改造、蔬菜基地基础设施等。

2.积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为规范革命老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门严格按照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强化措施,加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革命老区专项资金实行专账核算管理,专项用于上级批复的建设项目,不截留,不挪作他用,不用于平衡预算。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合同协议协定、工程进度拨款。

3.努力做好项目实施。项目实施的好坏是革命老区项目资金是否发挥效益的关键,我们把项目实施作为管好革命老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关键工作来抓,各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努力做好项目实施,把项目做成民生工程、精品工程。严格按照绩效管理的要求,把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纳入绩效管理,切实发挥项目最大的效益,改善老区人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老区可持续发展,同时确保把党中央对老区的深切关怀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