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开展服务千户新企依法用工培训

访问量:

9月14日,为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赣州市人社局在宁都县举办服务千户新企依法用工培训班。

提升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是规范企业用工,及时化解劳动争议,有效防范用工风险的需要。宁都县新企用工指导服务培训是我县历史上的首次培训班,共100家新企逾100人参加。培训要求企业树牢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人本意识,努力提升用工管理水平,切实减少劳动争议确保企业用工稳定,保障劳动者基本权益。培训班由信丰县人社局田轶群同志和兴国县人社局谢孝通同志负责授课。

信丰县人社局田轶群同志就工时制度,加班费如何计算,如何执行职工带薪年休假等用工企业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运用典型事例,深入浅出讲解,参训企业代表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兴国县人社局谢孝通同志就劳动合同订立,试用期工资、工作时间及工作岗位、合同期限约定,如何书写仲裁申请及答辩状进行讲解,从订立劳动合同的重要性,未签订劳动合同的风险进行解析,实现了劳动关系领域的一次全面普法。

    培训后,授课人员与参训企业代表留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