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访问量:


江西赣州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充分运用企业、职业(技工)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和“技能强国”等网上平台,为劳动者提供市场需求广、就业潜力大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该行动计划自2019年以来,全市已开展补贴性职业培训37.11万人次,拨付提升行动专账资金2.57亿元,培训人员数和拨付资金数均位居全省前列


图片






赣州市着力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采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分散学习与集中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技能人才培养;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提高健康管理、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婴幼儿照护等康养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工作质量;实施“马兰花”计划,重点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残疾人、返乡创业等群体开展创业培训;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劳动力稳定增收。


图片


赣州市积极创新培训内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两城两谷两带”和各地首位产业,开展新能源汽车、家具制作、钨和稀土加工、制药、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等相关工种技能培训;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开展家政、养老服务、托幼、保安、电商、汽修、电工、消防、妇女手工等就业技能培训;围绕促进创新创业,开展经营管理、品牌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控等创业指导培训。此外,坚持产业发展与人才培育相结合,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产业培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