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召开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清理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宁都县2015-2019年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清理工作落实到位,8月9日上午,宁都县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转移接续清理落实工作推进会在县人社局六楼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社保中心、相关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单位退役军人共计90人参会,会议由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名珠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忠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接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转移接续清理任务。

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忠指出:退役军人本人携带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补助资金属于社会保险基金,更是国家财产,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侵占、挪用和截留。退役军人养老保险接续工作关系到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关系到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实现好、维护好是与会单位的共同职责,也是各位退役军人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名珠在会上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大家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亲自过问,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要加强与社保中心的密切联系,及时化解转移接续中存在的问题。各位退役军人要自觉履行转移接续责任,克服种种困难,及时将社保转移资金转入社保基金账户。社保中心要提升服务质量,简化接续流程,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任务完成。各相关单位、各退役军人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务必在8月25日前全面完成接续工作任务。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民同志传达了省、市、县关于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转移接续的文件精神;县社保中心主任郭小宁同志通报了我县2015-2019年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转移接续清理落实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大沽乡人民政府、安福乡人民政府等四个单位负责同志就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进行了发言。

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推动我县2015-2019年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清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资金归属清、接续人数全、落实无死角,确保实现应接尽接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