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速看!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这样保障

访问量: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


如何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速速来看!




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保障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不足2年的省份,可结合本地区就业形势和基金支付能力,制定具体实施政策,并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备案。





上述政策执行期限至

2022年12月31日




●   持续做好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等常规性保生活待遇发放工作。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根据本地实际,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   要进一步优化失业保险待遇全国线上申领统一入口,方便失业人员申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