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技能提升补贴最多可申领几次?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有固定时间吗?

访问量:

 网民“健康平安”:

  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公司终止了劳动合同,我能申领失业金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

  对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仍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企业人员,经办机构应在其办理失业登记后,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


   网民“唐糖静”:

  技能提升补贴每年都能申领吗?一个人最多可以申领几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

  自2017年起,每年均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2022年阶段性规定每人每年最多申领三次


   网民“杨自红”:

  企业职工异地缴纳社保,是在参保地还是户籍地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

  在参保地申请。企业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网民“半夏”:

  事业单位职工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

  目前政策明确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事业单位职工暂未纳入


   网民“Huey”:

  工伤停工留薪期满但伤未全好,做了劳动能力鉴定后,还能继续享有看病治疗的工伤待遇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司: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进行治疗,享受工伤医疗待遇”和第三十三条第二款中“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等规定,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可以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网民“熊雪梅”:

  申请社保缓缴后,个人社保会显示“欠缴状态”吗?对以后办理相关待遇的手续有影响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缓缴期间,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依法代扣代缴的,其缴费状态应视为正常


  缓缴期间,待遇处理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16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网民“清淡”:

  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每年几月份开始?有固定时间吗?人在异地、行动不便,怎么办理认证手续?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无固定认证时间,认证周期为一年,您可在上次认证后的一年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


  异地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可采用刷脸认证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或“掌上12333”等官方手机APP,按照操作提示,对着手机或电脑摄像头做几个简单动作就可以了。


   网民“Happymap”:

  想申请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的上门服务,该怎么办理?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具体流程请咨询待遇领取地社保经办机构,或待遇地12333咨询热线电话了解详细流程。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