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在市局信息中心指导下,认真做好本局门户网站关停工作;二是结合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确保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公开制度和组织机构建设、及时完善本单位信息收集制度、信息处理流程及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流程等,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时调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本年度公开政府信息720条,其中:县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发布680条,其它媒介40条。另网络舆情处置回复10起,做到件件有回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2018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国土新闻、国土公告、人事任免、财政预结算、政府采购、规划计划、出让公告、出让结果公告、划拨用地批前公示、征地信息、建设用地审批、违法案件查处、网上咨询、对外公布局内重要制度规定等事项。

(二)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宁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xxgk.ningdu.gov.cn)上公布。

2、在国土大厦等场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是政务公开工作还需要加强,缺乏专职和专业技术人员。

(二)不断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20184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