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水利冬季水管、水表防冻温馨提醒

访问量:

宁都水利冬季水管、水表防冻温馨提醒

一、暴露在室外的水表、水管可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暖;室外水表井内应填满锯末、棉絮或其他保温材料,上面罩上塑料布,并将水表箱盖盖好,可有效预防水表及闸阀冻坏。


二、随手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等安装有供水设施房间的门窗,保持室内温度,以免室内管道冻结。


三、稍稍拧开水龙头,保持线状流动,这样可减少水表、水管冻结的程度。


四、长期不用的水表,可关闭表前控制阀,并放尽水表及表后管中的水。


*如果发生受冻现象,如何处理

1、对已冻住的水龙头、阀门、水管,用户可以用热毛巾裹住水龙头,然后浇洒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切忌用火烧烤或用开水激烫,这样反而容易导致水管爆裂。

2、如果是家中水表受冻结冰,切忌用过热的开水直接冲淋水表表面,应使用不超过50摄氏度的温水冲淋,切忌用火烘烤。如水表表面玻璃已经冻裂,用户要立即与供水公司联系,以免造成水量流失。


冬季是供水管道爆裂的多发季节,若有居民发现城区路面有冒水、水管漏水现象,可拨打江西水务统一客户服务热线:96330转当地供水供水编码(即用户号前两位),报修时请尽量提供详细地址、管道损害情况,并提供联系电话,以便供水维修人员及时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