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在宁都调研

访问量:

3月1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浓娣带队来我县开展推进“两手发力”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梅江灌区展厅,深入梅江灌区工程总干渠花斜渡槽施工现场了解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宁都县水网规划编制情况,重点了解县梅江灌区 PPP 项目的整体设计、合作模式、回报机制、水价改革等具体做法、经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梅江灌区的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我县梅江灌区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图片




吴浓娣强调,梅江灌区工程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农业强国建设离不开水利支撑,农业水价改革是必不可少的经济手段。做好农业水价改革,不仅让群众对水资源使用有正确认识,并有利于梅江灌区高效、可持续发展。宁都要做好农业水价改革,总体不能增加农民负担,要根据灌区建设时间、水源不同分门别类对水价进行研究。梅江灌区的创新具有借鉴意义,政策在创新中寻求破解之道,并期待梅江灌区在边干边摸索中将遇到的问题一一破解,希望梅江灌区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新路子。







省水利厅副厅长姚毅臣、规划计划处处长许盛丰、市水利局局长宋怡萍等同志参加调研,县领导曾富有、黄一凡、张继松,县水利局、县梅江灌区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县梅江灌区办等单位的相关人员陪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