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水利局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访问量:

2024年3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同时,3月22日至28日是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3月22日,县水利局紧紧围绕今年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市民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水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


3月22日上午,县水利局在博生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设置签名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水资源的珍贵性、节约用水的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与活动并留下签名,进一步提升市民知法守法、节水、惜水和爱水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水利局还组织人员前往宁都县宝华山水泥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节水新思想、新理念,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引进先进节水技术,树立节水意识,增强了企业惜水、护水、节水的责任感,对构建节水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3月22日晚,县水利局还开展了“千城地标亮节水”活动,在城市地标建筑物上同步播出节水宣传标语。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节水意识,有利于帮助大家养成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接下来,县水利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以宣传贯彻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为重点,持续、广泛、深入开展水资源保护等宣传活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篇章贡献水利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