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访问量:

3月15日,宁都县水利局党总支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云耘主持,党总支全体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上传达了县委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县直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水利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宁茂文、退休党支部书记黄作近分别围绕2023年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黄云耘同志结合现场述职与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支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抓政治学习责任,制定好党支部年度政治学习计划,把集中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课件学与提问学相结合,不断筑牢党支部党员政治意识,提高党员理论水平。

二是坚持党建带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模范机关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凝聚力。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活动阵地规范化、组织生活活动多样化。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进一步持续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四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根本保证,是每一位党支部书记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五是强化考核问责。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如实通报反馈,跟踪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真正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