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水土保持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宁都县水土保持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宁都县水土保持局系宁都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依照执行国家公务员制度),行使全县的水土保持行政管理职能。内设人事秘书股,治理开发股,预防监督股,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大队,现有人员16人。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开展水土流失勘测、普查,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规划,制定并监督实施水土保持年度计划。负责审批开发生产建设项目单位和个人水土保持方案并监督实施"三同时"制度,开展水保设施竣工验收,依法查处水保违法案件,做好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和水土流失防治费的征收和管理。负责水土流失治理开发项目的立项、实施、管理。负责全县水土流失的动态监测并定期向社会公告。负责全县水保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抓好水保新技术的实验、示范、推广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认真组织实施好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项目。为顺利实施好我县的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项目,我县必将全力以赴,强化经费、政策和技术等方面的保障,确保有人做事,安心做事,能做好事,确保试点工作出成效、出经验。

2、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按照“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要求,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强化“三同时”制度,加大市、县联合和县级部门联合执法力度,抓典型造声势、遏制人为水土流失蔓延势头。重点推进一个提高(水保意识)、两项建设(执法队伍建设和体制机制规范化建设)、三个重点(露天开采矿山整治,农业开发造成水土流失整治和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压实乡村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乡、村基层监管;以小布镇石材开采加工企业的整治为突破口,继续加大县内各类露天开发矿山企业的整治力度。

3、积极开展水土保持先行先试工作。按照“赣州水土保持改革试验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建成国家级科技示范园的基础上,继续认真落实和做好水土保持改革先行先试的有关工作,尤其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水保治理”的改革上要取得实际成果,力争形成“宁都经验”上报推广。

4、认真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加强与水保司、省水利厅、省水保院及市水保局的汇报对接,认真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大争资争项力度。继续请求省厅安排科技人才到宁都水保局挂职帮扶,提升宁都水保科技水平。

5、创新创特打造精品亮点。主动适应水土保持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立足宁都实际,转变理念,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一批精品亮点工程。近期将重点实施好科技园二期核心区域和小布勾刀咀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力争在今年将勾刀咀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成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并通过水利部专家组的验收。

三、部门基本情况

宁都县水土保持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参公编制14人、全额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26人,其中:在职人数9人,包括参公人员8人、全额事业1人;退休人员17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㈠收入预算情况

要求:说明收入预算总额和结构。

样式:2021年宁都县水土保持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25.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1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㈡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宁都县水土保持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25.1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5.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0.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水土保持125.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㈢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宁都县水土保持局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25.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支出功能科目均为水土保持。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宁都县水土保持局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宁都县水土保持局本级机关运行费预算22.54万元,比2020年预算11.06万元,增加51%。原因是水保配套费纳入项目管理。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宁都县水土保持局部门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水土保持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无。

公务接待费9.4万元,比上年(减)0.47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未保留公务车辆。

水土保持局预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