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农业农村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宁都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20年,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总体态势良好,呈现出“公开意识强、公开重点突出、公开内容及时、形式丰富多样”的基本特点,信息公开数量位居全县前列,充分发挥了信息公开的作用,圆满完成县政府下达的信息公开任务,现将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去年5月,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我局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贯彻落实《新条例》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部门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五型”政府部门一项重要工作,作为督促我局依法行政的有力措施,作为公众了解、参与、监督农业农村局工作重要途径和手段。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要求并结合本局实际、工作特点,及时编制和发布国家、省、市、县的强农惠农政策、农业项目建设、行政权力执行、重要工作动态情况,以及农业科技信息和农情信息。

1.主动公开情况: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认真收集梳理有关的信息,准确把握公开范围,及时将相关信息在网站上主动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办事、了解情况。2020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了概况信息、公告公示、政务动态、财政预决算等各类信息724条,比2019年增加59.82%,公开条数在全县排名前列;回复问政赣州、问政江西、网络舆情、网络问政平台、“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平台投诉信访件49件,报送五型政府建设信息24篇,“五型”政府建设献一策金点子2个,通过展板、公告栏、微信、12316短信平台、简报等方式主动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两学一做、五型政府建设、作风整治、六大攻坚战等方面的内容450条,比2019年增加42.4%。印发《关于在琴江细鳞斜颌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行全面禁渔的通告》1500余份。在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公开事项26条 ,在“互联网+监管”平台梳理发布了行政权力清单。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栏,传播相关乡村振兴政策,宣传我县乡村振兴实施成效。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度,暂无公众向本部门申请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3.政府信息管理: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有关职能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各股站承担职责范围内公开事务内容提供,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办公室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根据《新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内容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加强了政府信息的监督审核,由分管副局长对公开信息内容进行审批把关,先审批再公开,确保公开信息合法合规。二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三是严格把控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没有出现泄露公民信息(如: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电话号码、家庭详细住址等)的情况,根据信息中心要求及时删除违法违纪人员相关内容。

4.平台建设:根据各级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县农业农村局没有另外建设新的信息公开平台,目前仅在县人民政府网站的“部门信息公开”栏发布相关信息,内有概况信息、工作动态、财经信息、年度报告四个板块。另外为宣传宁都县乡村振兴工作,在县人民政府网站还专设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个专题专栏。

5.监督保障:我局信息公开监督管理机制健全,执行有力,经办人员责任到位,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没出出现群众不满意、业务管理部门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规范性文件

2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0

-32

1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16

21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信息公开质量不高,有些信息公开内容较粗糙,要素不全,存在为公开而公开的情况;时效不够,有些信息在事件发生后没有立即公开,存在几天后才公开的情况。

(二)改进措施:加强信息公开承办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编辑能力,采取适当奖励措施,激发经办人员工作积极性,从而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扩大信息公开内容来源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充分把县农业农村局取得成绩、工作动态全方位展示出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的统计期限:202011日至20201231日。

宁都县农业农村局

20211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