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2023年全省会展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3月2日至3日,2023年全省会展业务培训班在九江市成功举办,11个设区市、赣江新区商务主管部门会展业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省会议展览业协会及省重点会展企业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全省会展业发展现状,肯定了会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和会展企业要通力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江西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要打造特色品牌,结合“2+6+N”重点产业以及消费提质扩容行动,挖掘展会题材,打造当地特色品牌展会,提升影响力。要推动创新发展,在会展项目中深耕技术绿色化、材料低碳化、组件模块化、展示数字化、服务智能化,彰显创新活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会展力量。要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对会展业支持力度,推进专业展馆建设,着力培育会展龙头企业和特色展会项目,加强行业服务管理水平。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课题新颖,就加强党政机关举办展会活动管理,规范党政机关办展申报、承办流程和“会展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操作使用管理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邀请了会展行业专家学者就“如何创新会展发展理念”“如何做好会展项目策划与运营”“如何打造地方特色产业会展项目”等内容进行现场深入解读和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会展从业人员管理服务水平,规范了党政机关办展申报、承办流程,强化了会展行业统计监测职能,普及了会展前沿知识,提高各类会展主体管理、经营和服务能力,有力促进了我省会展行业服务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