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鄂两省积极开展口岸区域合作

访问量:

2月28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港口集团、武汉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来赣,与江西省商务厅有关处室围绕加强两省口岸区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厅陆路口岸管理处、空港口岸管理处负责同志参会。

赣鄂两省均为长江中游城市,地处“内陆腹地”,共享长江黄金水道,多年来均致力于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座谈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口岸开放发展有关情况,围绕共同构建航空货运、江海联运及合作开通直航等多元立体化跨境贸易通道,发展“口岸+产业”“口岸+枢纽”“口岸+通道”等“口岸+”经济以及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此次对接,促进了两地成功经验共享,就进一步深化口岸区域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下一步,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口岸经贸领域合作,共同在国际水运直航、航空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两地商务事业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