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西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访问量: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我省全方位一体化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8000余个专属岗位、月薪比普通员工高200元、300余项福利待遇……3月16日,南昌市2024年“春风行动”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活动火热开启, 3100余名退役军人到现场求职,就职就业率超15%。

“非常感谢这次专场招聘活动提供的机会,我将继续努力,迎接新的挑战。”今年2月刚从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结业的伤残退役军人李昊满怀信心地来到招聘现场,经过面试,入职旺中旺百货有限公司。

江西是红土圣地,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历来有拥军优属、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让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在促进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创业方面,构建了全方位一体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格局,开拓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年来,组织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1400多场次,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3万多家,提供109万个岗位。

在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我省坚持产业牵引就业导向,建立新型教育培训体系,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硬实力和竞争力。通过组建教育培训联盟,推动培训力量从“单打独斗”转向“资源聚合”,整合了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78所优质教育机构资源,设置学历教育、职业教育等300多个专业供退役军人选择,共培训3.1万余人。成立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推动培训方式从“单一培训”向“全面培育”转变,建立完善以适应性培训为基础、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并行并举的教育培训体系。

坚持多措并举融汇资源,以建设人才聚集“洼地”和作用发挥“高地”为重点,扩大就业岗位供给。通过开发优先岗位,强化政策优势,出台《江西省关于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二十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汇聚政府、市场、社会各方力量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发挥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应急救援、基层治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中的人才优势和积极作用。2023年,全省面向退役军人(含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定向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851名;开展“兵教师培训”,定向招录“兵教师”12名、政府专职消防救援人员192名;公安辅警、司法协理员、城管执法协管人员均优先定向招聘退役军人,同时开始面向退役军人定向招录县人武部职工岗位。

坚持精准服务靶向施策,以创业难点堵点为发力点,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成功率。制定《江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导师管理办法》,组建了65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导师团队,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5万多人次。连续举办两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吸引1000多个项目参赛;举办首届江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20家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参展,共展示100多件产品。3月22日,第三届江西“尊崇军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纯表示,通过举办大赛,将有效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吸引优秀的创业人才和项目进入,有效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精准对接,从而实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江西日报
朱宸廷 朱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