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为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助力“五型”政府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年度考核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要求编制了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就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认真执行新《条例》规定及省、市、县的相关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国防教育和双拥创建等相关信息予以公开。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主动公开方面。我局主动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动态、双拥宣传、财经信息、优待证申领制发等业务信息。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编辑和审核。截至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618条,其中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24条,本局公开财政预决算2条,专项经费10条,公示公告2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明确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股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信息公开工作。
(四)监督保障方面。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组织人员参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学习,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除了参加县政府办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外,在工作之余还经常涉猎信息公开方面的书籍,以提高业务技能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新建内容质量不高。2.政务信息公开数量与优秀单位有差距。
(2)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政务信息公开的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强化干部的责任心,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规范。
2、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重点推进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提高知晓度。同时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
3、提升每月政务信息公开数量,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数量要求完成信息发布。
3、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大力开展相关政策法律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1月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