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中秋、国庆能否出行?权威解答来了!

访问量:

下一个假期已经在路上了

大家只要坚持到下周
就能迎来中秋小长假啦~

今年中秋假期
高速免费吗?
能否出行?
一起来看最新提示
↓↓↓


提醒:中秋高速不免费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中秋国庆能否出行?

权威解答来了


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公众如何安全出行这一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提醒大家,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另外,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此外,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同时,如果公众的出发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小编提醒大家

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

人人防护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