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人民医院开展全市县级医院首例磁控胶囊胃肠镜检查

访问量:


近日,宁都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完成首例磁控胶囊胃镜检查,为舒适、安心的胃部检查打开了大门。


不用插管,不用打麻药,吃下一颗小小的胶囊,就能完成全胃检查,这就是宁都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最新引进的磁控胶囊内镜检查系统。磁控胶囊为一次性使用,检查过程安全、舒适,真正实现了胃肠镜检查无痛苦、无创伤、零风险。

     

随着消化系统疾病的高发,胃镜检查也显得尤为重要,胃癌是我国癌症死亡病因的第二位,民众对于胃早癌筛查的需求增加,但是有很大一部分人群惧怕胃镜检查带来的不适,总是一拖再拖,以至于延误病情,影响预后。

为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宁都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雪勤大力支持科室青年医生学习吸收最新医学发展,经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消化科引入“磁控胶囊胃镜系统”。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能够准确操控胶囊在人体胃内的角度和姿态,具有图像清晰和诊断准确的优点,实现了做胃镜无需插管,只要随水吞服一颗小小的胶囊配合简单的体位改变,短短15-20分钟即可轻松实现舒适、安心、准确的胃部检查。

磁控胶囊内镜系统主要适应症


一、需要胃镜检查,但不能耐受或不愿接受胃镜检查者。

1.合并心肺疾患且有严重出血倾向者;

2.体形肥胖、气道畸形等不能耐受胃镜检查或麻醉风险过大者;

3.反复发作腹痛等不适,不愿接受胃肠镜检查的儿童(>8岁);

4.严重高血压、心脏病、肺部疾病患者,如严重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哮喘、呼吸衰竭等患者;

5.患有精神疾病不能配合普通内镜检查患者;

6.长期口服抗血小板药物(阿司匹林、波立维)或抗凝药物(华法林等),有出血倾向者。

二、不明原因腹痛,需要做胃镜检查+小肠镜检查者。

三、健康人群的体检,主要用于胃癌的初步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