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9.15”减盐周】 减盐行动,非你不可

访问量:

今年是第3个“9.15”减盐周,我们积极传播“就要5克”减盐理念和低盐饮食知识,倡导“人人行动全民控盐”,让“少吃盐,更健康”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要少食用

辣条、薯片、榨菜、咸菜

及酱制食品

养成低盐饮食的生活习惯!

食盐摄入过多会带来什么危害?

①摄盐过多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诱因

一个人每天多吃2克食盐,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升高2.0毫米汞柱及1.2毫米汞柱。

②高盐饮食可加重心脏、肾脏的负荷

众所周知,如摄取钠过多可造成体内水潴留,血管内压力升高,阻力增大,使心脏负荷加重,久而久之造成心脏肥大、心衰、肾功能异常等难以治愈的疾病,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祸根。

③高血压是脑卒中、心脏病和肾脏病死亡的最大独立原因

减少盐的摄入量可明显减少全球脑卒中、心脏病和慢性肾脏病的死亡。

④摄盐过多易引起胃癌和钙质流失,导致骨质疏松

减盐小妙招

(一)使用限盐勺、限盐罐,健康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

(二)减少使用酱油、蚝油、豆瓣酱、味精、鸡精、沙拉酱、番茄酱等调味品。

(三)可以用辣椒、大蒜、醋、胡椒为食物提味。

(四)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品。

(五)出锅前再放盐。

(六)购买包装食品时阅读营养成分表,选择“钠”含量低的食品。

(七)多选择新鲜的肉类、鱼类、蛋类,少吃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

(八)警惕这些“藏起来”的盐,如方便面、挂面、坚果、面包、饼干、冰激凌等你感觉不到咸的食品中。

(九)少吃外卖,如在外就餐,主动要求餐馆少放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