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卫监执法大队、洛口防保站—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

访问量:

图片

卫监执法大队

为更好地让学生了解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学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7日,宁都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在宁都县翠微艺术高中学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活动中,卫监执法大队卫生监督员(学校卫生副校长(兼职))为学生讲解春季传染病的种类和症状,告知学生春季传染病的主要传播方式有哪些,随后详细讲解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建议、消毒剂的使用和常用消毒方法等知识,并提醒学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出门佩戴口罩、回家仔细洗手,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图片

洛口防保站

春季气候干燥是流感,流行性腮腺炎和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3月15日,洛口防保站组织医务人员深入洛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肺结核、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诺如病毒感染知识为主,还手把手教同学们“六步洗手法”,同学生听得很认真,积极参与互动,增长了对春季传染病认识了,提高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收到了很好效果。课后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传染病防治手册100余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