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卫健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访问量:

3月17日-19日,县卫健委举办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委班子成员、县属医疗单位党组织书记、行政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党组织书记、院站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3天,采用集中上课、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培训邀请了县纪委监委、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刘功明前来授课,县委党校副校长彭程瑞作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报告,赣州市人民医院朱锦以《DIP付费模式下医院应对策略》为题授课,会前一天,全体与会人员前往于都县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


在开班仪式上,县卫健党工委书记、主任刘家辉做开班动员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曾敬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本次县卫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既是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县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全县卫健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

全县卫健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凝聚卫生健康事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充分展现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抓业务、抓项目、抓作风”,要高质量快速地发展,必须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能力。

二要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和担当。我县卫生健康事业还存在不少差距:一是医疗专业人才储备还不够到位。存在高学历人才引进难、重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医师短缺,尤其是在乡镇卫生院更为严重,部分边远乡镇卫生院存在临床医技人员流动性大、招人难的局面,在创新人才引进制度和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上做得好不够到位。二是群众就医条件还有待提升。主要在各医疗机构基础设施不能满足新要求、新形势,部分乡镇卫生院房屋设施陈旧、场地较少、功能布局不合理,已不能满足群众日常就医需求,同时医疗设备整体数量不足,部分乡镇卫生院经营效益差投入不足,存在医疗设备陈旧,导致医疗水平得不到提高。三是服务能力提升举措还不够扎实。部分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不够有力,大多数乡镇仅能承接部分内科、儿科病人,恢复小手术开展还不够有力,部分乡镇医疗机构出现保运转困难的局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上差距还比较大。

三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履职尽责。加快发展步伐,关键还要靠人,靠全县卫健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座的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




培训老师进行上课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


参会人员集体前往于都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