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党建引领护健康 志愿服务践初心——宁都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活动

访问量:

当“学雷锋”遇上“妇女节”,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高女性健康意识,普及母婴保健知识,全面呵护女性身心健康,提升女性幸福感。3月8日,宁都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林生带领预防保健科、孕产保健科、计生科、药具科的党员志愿者一同走进城北社区,开展以“提升生殖健康,促进优生优育,保障母婴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呵护妇幼健康。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发放避孕药具、叶酸及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并从关爱妇幼健康的角度,现场为她们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生殖保健与生理健康等方面的常识,宣传乳腺癌、宫颈癌、艾滋病等疾病的防治,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药具、母乳喂养等知识,并为有疾病的女性提出个体化、专业化的诊疗意见和建议,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深受群众的欢迎。本次义诊活动,共提供健康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400余份、避孕药具礼包200余份、叶酸100余瓶。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专业的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回答及诊治,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健康服务,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还提高了女性朋友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居民朋友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这种义诊活动,增加老百姓的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大家治“未病”的意识。


县妇幼保健院将充分发挥医改后“宁都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分院”的优势,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开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县妇幼保健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