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访问量:

宁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宁府办字〔2019〕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报告如下:统计数据截止2018年12月31日。

一、工作开展情况

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卫生计生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坚持“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

(二)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宣传。组织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卫生计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

(三)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在信息产生10个工作日内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的信息及时更新。

(四)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按照股室或下属单位产生信息、委分管领导初审、委主要负责人终审、及时公开的程序,使得委机关各股室、各下属单位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五)认真落实《条例》第3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等6个方面的内容,公开我委工作信息,及时公开、依法申请公开我委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概况:2018年截止12月31日,我委在“宁都政务公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267余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或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部门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信息;2、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3、发展规划、工作计划;4、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5、人事信息:考录招聘、表彰奖励;6、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7、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程序、期限;8、本部门有关工作办理指南;9、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宁都政务网。网址:http:/www.ningdu.gov.cn;2、宁都县卫计委政务公开栏;3、新闻媒体。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继续增加政策性文件内容。2、丰富部分信息公开的内容,数量进一步增加。

改进措施:1、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梳理委机关以及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及时公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要求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加强学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与类别相符,便于群众查询。

四、2019年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2019年,我委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是:一是加强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围绕提升行政效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及时将有关卫生计生方面政策信息公布给大众;三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做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附件:宁都县卫计委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宁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9年1月16日

附件

宁都县卫计委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宁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267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67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单位负责人:黄海明      审核人:肖发生      填报人:温兴荣

联系电话:6832029    填报日期:2019年1月15日

宁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