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全面强化辖区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组织辖区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海报,现场讲解消防知识等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的种类以及使用方法等知识,介绍了消防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从火灾预防、扑灭初起火灾、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大家介绍了火灾隐患的举报投诉方法以及常见火灾隐患识别方法,提醒广大居民要切实树立安全责任感,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工作,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消防宣传中来,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的带头作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消防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