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应急厅刘闯到我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访问量:

7月25日至26日,全省安全风险防范百日行动第七督导组组长,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闯,率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崔永平、调查统计处处长宋浩明、人事处监察专员刘方超、宣教中心主任马祖云、科学研究院高工熊安平等一行11人,在我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及督导安全防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康生及县委书记肖斐杰,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升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富有分别陪同调研或督导。

刘闯一行首先来到省应急厅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竹笮乡松湖村,走进村庄察看村容村貌、松湖村秀美乡村建设示范点情况。刘闯指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要因地制宜,适当保护祠堂、古树、池塘等有价值、有特色的痕迹,留住乡愁记忆和乡村灵性,保护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

随后,召开座谈会,刘闯一行先后听取松湖村委会、宁都县应急管理局、宁都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现状和实际需求,就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并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座谈会结束后,现场察看了解了村委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刘闯强调,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省、市、县、乡、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实现“生产兴旺、生活富裕、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目标。

刘闯要求,竹笮乡松湖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村庄规划和风貌引导,突出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要统一村庄色彩,融合本地村庄现有文化、建筑特色,绘制和谐美丽的乡村色彩;要严把工程质量,强化雨污分流措施,把好施工过程的材料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过关;要保障工程施工安全,当前正值酷暑季节,天气炎热,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在调研过程中,刘闯一行还对我县开展安全防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对安全防范的基层基础、监管执法、培训考核、事故查处、隐患整改、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