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刘康生到宁都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3月9日至10日,赣州市安委会第一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康生,率应急管理局、公安交警支队成员一行3人,在宁都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县领导段求明、邓明分别陪同。

刘康生一行首先到县住建局,听取宁都县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整治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督导组现场指出建筑施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约谈记录、执法文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要通过深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深查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闭环整改销号;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持续巩固燃气、自建房专项整治成效,有效提升行业安全水平。

在宁都县赣锋锂业有限公司,刘康生边听边看、边问边查,详细了解企业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在安福乡人民政府,刘康生一行听取安福乡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领导包保督导、隐患排查、物资配备、队伍备战、值班值守等情况汇报,询问村级“多员合一”推进情况后,督导组充分肯定该乡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党委政府在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论述中的不足。

刘康生强调,正值全国两会,宁都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持续保持临战状态,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特别要聚焦安全风险突出和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保证人财物的保障,强化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宣传巡查劝导处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