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学习《之江新语》—利用民资大有潜力

访问量:


(二〇〇三年八月十一日)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们的思路还应该更开阔一点,尤其要充分利用浙江民间资金充裕的优势,广泛吸引 社会资金,实行多元化投人。最近开工建设的宁波杭州 湾大桥,项目总投资一百十八亿元,注册资金三十五亿 元,注册资金中民间资金占百分之五十点二六。这是吸 引民间资金投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范例,说明利用民 间资金大有潜力、大有可为。
  近几年来,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政府投资 的力度,拉动经济增长,收到了积极的效果。从长远来看,仅靠政府投资是不够的。要保持经济的持续快速增 长,必须多管齐下,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充分调动 民间投资的积极性,扩大民间投资的规模,形成经济增长 的内生机制。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带有方向性、根本性 的问题。要进一步放宽投资领域,一些具有赢利能力的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能放的要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