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学习《之江新语》—多双“眼睛”选贤任能

访问量:


(二〇〇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选人用人是领导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委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实际检验^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首先要擦亮自己的一双“眼睛”,在实践中 识人辨才,加强对干部的考察和了解,尽可能多地掌握第 一手情况。尤其要“近君子,远小人”,坚持原则,严格标 准,不搞感情用事,摒弃个人好恶的影响,摆脱亲疏远近 的干扰,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同时,要用好集体的多双“眼睛”。有时候,一双“眼 睛”受视角和景深的影响,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性,难免出现一些偏颇。而多双“眼睛”则能多视角、多侧面、多层次 地了解一个干部,可以尽量避免“失真”。“一把手”就是 要引导、鼓励班子成员表达不同的观点,把多双“眼睛”的 “眼光”汇聚起来,形成一致的正确的用人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