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中秋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时令特点,抓住消费热点,突出监管重点,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月饼、糕点、饮料、冷冻食品、酒类、儿童食品等“节令食品”为重点,以超市、蛋糕店、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食品是否按照贮存条件贮存,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定期开展自查,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指导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进店戴口罩测体温“三码联查”措施。对各餐饮服务单位要求其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根据用餐人次、规模配足配齐公筷公勺公夹,并督促餐饮单位积极引导消费者合理饮食、文明用餐、避免浪费。同时,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食品,购买时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如遇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超市8家,蛋糕店4家,餐饮经营单位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