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市监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加强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8月9日,宁都县市监局再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能见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县市监局执法人员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通过现场解说,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发动市场主体配合宣传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同时,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并告知举报电话及地址,广泛收集涉老涉诈线索。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了解到了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会加大防范意识,不再上当受骗。

据悉,县市监局在县城中心城区老年人聚集区域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受益群众约300人,同时发动餐饮、药店、商超等利用LED电子显示屏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82条。

今后,县市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