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都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要求。我局将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2018年,宁都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严密组织,扎实措施,认真开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运行平稳高效,安全有序。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协调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息中心,配备了必要的办公条件和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事务。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建立了多项机制。一是制定了网站管理办法,对信息的及时更新和信息的整理、审核和发布程序做出了规定,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准确和合法。二是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尽可能最大限度地将市场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新闻动态、预警信息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三是建立和完善了上网信息的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对上网信息进行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从制度上杜绝泄密隐患,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为规范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宁都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办法》、《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

(四)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为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加大我局政务公开力度,我局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进行再学习、再贯彻,要求全局各股室、各工作人员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加强机关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有效平台抓紧、抓好,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拓展宣传阵地,搭建民众桥梁。通过多次学习,各部门不断提高了对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在繁忙紧张的日常工作中,统筹安排,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数122条,“依申请公开”栏目受理总数为0件,受理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数量为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局2018年发布的政府信息总数122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112条,公告公示类信息7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是通过宁都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包括公开指南、法律法规、行政执法、领导简介及机构职能、便民服务等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没有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对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提供,无偿服务,全年公开的政府信息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宁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84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