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

访问量:

9月17日上午,宁都县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宁都调查队在小布镇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通过唱红歌、参观小布镇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苏区统计调查史专题讲座等方式追寻红色足迹,探访统计文化,重温统计调查历史,展现统计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形象,弘扬统计人担当奉献、勇于创新的统计价值观。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深刻了解苏区调查统计的光辉历史和共和国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学习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党的正确而不动摇的斗争策略,要在群众的斗争过程中才能产生,要在实际经验中才能产生”等著名论断后,对“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追寻统计之根,传承统计之魂,对老一辈统计人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苏区调查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发扬深入实际、求真唯实、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统计调查精神,牢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不断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 魏源  审核:刘春华 审签: 崔小荣

                           宁都县统计局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