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统计局组织收听收看国新办2021年1-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9月15日,宁都县统计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收听收看了国新办2021年1-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全体干部聚精会神,认真听取了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辉对1-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发言。

付凌辉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就业物价总体稳定,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但也要看到,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汛情等自然灾害对经济运行的冲击显现,经济恢复的基础仍需巩固。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实施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巩固拓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发布数据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运行持续恢复、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有较好支撑全局干部对宁都前三季度、全年和将来经济发展形势充满信心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对相关指标数据的监测、分析和预判,密切关注有关指标数据的动态变化,为推动全县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增长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确保全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撰稿:吴斌 彭家虹 审签:崔小荣

宁都县统计局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