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年上半年宁都县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访问量:

7月22日上午,宁都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县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并解读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特点。

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冲击,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按照县委“11234”工作思路和“五抓一推”工作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实现稳定增长。

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20.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0%,高于全市0.1个百分点。从三次产业看,农业生产总体平稳,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从三大需求看,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外资外贸稳步增长。从三大收入看,财政收入增长加快,企业营收实现增长,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总的来看,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稳”的态势在巩固,“进”的步伐在加快,“好”的趋势更明显。

“今日宁都”、“掌上宁都”、“宁都发布”、“宁都手机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撰稿:尹训、彭家虹    审核:柯林生   签发:柯林生

宁都县统计局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