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新修改的《江西省统计管理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通过,自今年8月1日起施行

访问量:

2022年7月26日,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西省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条例>等12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对包括《江西省统计管理条例》在内的12件地方性法规修改,该决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江西省统计管理条例》自1991年2月5日经江西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以来,经历1997年8月15日第一次修改、2004年9月25日第二次修改,20227月26日为第三次修改。

这次修改,主要是针对《江西省统计管理条例》涉及已取消统计行政许可事项以及与上位法有冲突的条款,同时增加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内容

新的《江西省统计管理条例》将为我省依法科学有效开展政府统计工作,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的法治保障。

来源:江西统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