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统计数据

2022年一季度赣州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访问量: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稳增长、促消费等各项政策措施,消费市场延续复苏态势。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3.00亿元,增长9.0%,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75.36亿元,增长25.1%。

图片

基本生活消费快速增长

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日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38.2%、46.4%、50.0%,分别高于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13.1、21.3、24.9个百分点。

线上消费增速较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实体企业不断加快与互联网的融合,带动网上消费快速增长。一季度,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30.4%,3月当月增长54.9%,高于2019年增长水平27.4个百分点、55.5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

随着新能源汽车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油价的持续涨幅使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从限额以上单位看,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长49.6%,3月当月增长85.3%,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来源:“赣州统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