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扶贫办公室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宁都县扶贫办公室是主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

(二)负责制定全县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县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管理;负责审核下达全县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计划;会同财政部门负责全县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的监督管理、检查验收和绩效考核。

(四)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县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和社会帮扶工作;指导全县开展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工作;承担县外、境外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帮扶我县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合作工作;负责全县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和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

(六)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规划;参与审核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按权限审核新建小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

(七)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全县产业扶贫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发展相关扶贫产业。

(八)督促检查全县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承担全县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和贫困村退出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驻村帮扶考核工作。

(九)承担全县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扶贫系统统计监测工作。

(十)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宁都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是做好“十四五”减贫防贫规划编制工作。立足县情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在系统总结十三五脱贫攻坚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防贫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为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依据

二是落实“四个不摘”打好乡村振兴“接续战”。衔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进脱贫攻坚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百企帮百村、乡风文明建设,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三是建立健全致贫返贫预警机制。依托乡镇扶贫机构、国办系统和大数据技术,动态监测脱贫户和非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因户施策,制定有效防止致贫、返贫的帮扶措施,通过在难关上扶持、在能力上扶智、在思想上扶志,对容易致贫、返贫户进行干预,确保非贫困户能发展、不致贫,已脱贫户稳得住、不返贫。

四是加强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和规范管理。“十三五”期间形成的扶贫资产,完善有关确权手续,加强对扶贫资产的管护,做到规范管理,发挥好扶贫资产的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五是统筹兼顾抓好其他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争资争项、综治信访等各项中心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宁都县扶贫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全额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数19人,包括行政人员12人、全额事业7人;退休人员16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㈠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宁都县扶贫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280.5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280.51 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

㈡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宁都县扶贫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280.51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280.51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150.58元、商品和服务支  129.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包括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280.51元,占支出预算总额100%;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医疗卫生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

㈢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宁都县扶贫办公室财政补助支出预280.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0.51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宁都县扶贫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宁都县扶贫办公室本级及1个所属预算单位机关运行费预280.5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22万元,增加0.02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宁都县扶贫办公室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购建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扶贫办公室“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无。

公务接待14.5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未保留公务车辆。


【360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