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扶贫办公室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扶贫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宁都县扶贫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宁都县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宁都县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

(二)负责制定全县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县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管理;负责审核下达全县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计划;会同财政部门负责全县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的监督管理、检查验收和绩效考核。

(四)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县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和社会帮扶工作;指导全县开展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工作;承担县外、境外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帮扶我县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合作工作;负责全县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和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

(六)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规划;参与审核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按权限审核新建小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

(七)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全县产业扶贫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发展相关扶贫产业。

(八)督促检查全县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承担全县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和贫困村退出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驻村帮扶考核工作。

(九)承担全县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扶贫系统统计监测工作。

(十)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7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378.7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98.72万元,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收入合计378.74万元,较2018年增加34.25万元,增长0.09%,主要原因是:因脱贫攻坚工作增加了交通费用及差旅费。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78.7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92.5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92.59万元,较2018年减少51.9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奖励资金及津补贴的发放;年末结转和结余284.86万元,较2018年增加81.14万元,增长41%,主要原因是:因脱贫攻坚工作增加了交通费及差旅费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92.59万元,占%;项目支出万元,占%;经营支出万元,占%;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万元,占%。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5.29万元,决算数为292.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8%。其中(按部门功能分类科目分析):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5.29万元,决算数为292.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8%,主要原因是:因脱贫攻坚工作增加了交通费用及差旅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2.5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8.88万元,较2018年减少72.1万元,下降3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奖励资金及津补贴的发放。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3.07万元,较2018年增加18.81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工作增加了差旅费及交通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5万元,较2018年增加2.1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生活补助。

(四)资本性支出8.49万元,较2018年减少0.39万元,增长(下降)0.0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固定资产的购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82万元,决算数为11.03万元,完成预算的0.74%,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3万元,下降21.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82万元,决算数为11.03万元,完成预算的74.4%,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3万元,下降21.4%。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厉行节约各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5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17.3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因脱贫攻坚工作增加了交通费用及差旅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1.6%。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办公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办公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办公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数。

宁都县扶贫开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