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扶贫办公室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扶贫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宁都县扶贫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宁都县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宁都县扶贫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

(二)负责制定全县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县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管理;负责审核下达全县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计划;会同财政部门负责全县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的监督管理、检查验收和绩效考核。

(四)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县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和社会帮扶工作;指导全县开展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工作;承担县外、境外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帮扶我县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合作工作;负责全县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和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

(六)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规划;参与审核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按权限审核新建小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

(七)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全县产业扶贫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发展相关扶贫产业。

(八)督促检查全县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承担全县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和贫困村退出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驻村帮扶考核工作。

(九)承担全县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扶贫系统统计监测工作。

(十)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员19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15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91.0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91.05万元,较2019年减少87.69万元,下降30 %;本年收入合计 291.05万元,较2019年减少 87.69万元,下降30 %,主要原因是:奖励、差旅费及交通费的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91.05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91.0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291.05万元,较2019年减少1.54万元,下降0.5 %,主要原因是:差旅费费及交通费的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91.05万元,占 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 0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91.05万元,决算数为291.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91.05元,决算数为 291.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决算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91.0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71.53万元,较2019年增加52.66万元,增长30 %,主要原因是:增加医疗保险及津补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8.6万元,较2019年减少44.47万元,下降37.5 %,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及交通费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92万元,较2019年减少1.23万元,下降57 %,主要原因是:生活补贴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 0万元,较2019年减少8.49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减少固定资产的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82万元,决算数为11万元,完成预算的 74.2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03万元,下降0.02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的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82万元,决算数为11万元,完成预算的 74.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3万元,下降0.2 %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厉行节约各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25 批,累计接待123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  批,累计接待0 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1.6%。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办公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办公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办公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宁都县扶贫开发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