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医疗保障局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县医疗保障局基本情况简介

访问量:
    2002年公费医疗办从县卫生局划出,成立宁都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简称宁都县医保局),为全额拨款副科级事业单位,归属宁都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管理。2007年又将宁都县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经办的工伤生育保险职责划入,2015年更名为宁都县医疗保险局;2016年因城乡医保整合,更名为宁都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归宁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主要负责医疗(职工和居民)、工伤、生育保险基金的筹集、运营和管理,内设办公室、基金管理股、待遇结算股、财务股、职工保险股、城乡居民保险股、稽核管理股、经办服务大厅、信息中心等9个股室。2019年机构改革,升格为正科一级单位,更名为宁都县医疗保障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两个机构:办公室和综合业务股。共核定行政编制6名,事业编制27名,现有在编在岗干部职工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