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外出考察取真经,学习借鉴谋发展—县城管局组织考察组赴安远县等地考察学习城市管理工作

访问量:

深入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力以赴美城乡,浓墨重彩增添宁都新颜值”等相关工作要求,9月17日至18日,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连生同志率住建、交管、城投、城市社区管委会、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安远县、赣县区、上犹县,实地考察学习“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工作,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先进理念、管理机制、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两日来,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学习了安远县的书香公园、中央公园城管工作驿站、城南农贸市场、福满家园小区(无物业)、西街坝;赣县区的燕南智慧停车场、梅林大街、人民广场停车场、移民办老旧小区改造;上犹县的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新华街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道路白改黑、和平路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等地。

考察学习过程中,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仔细看、认真听、不时问,详细了解各县区在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城市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公园建设和绿化管护、建筑工地和渣土车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农贸市场建设和改造、停车场建设和智慧停车、环卫外包监管机制、无物业小区管理模式等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的工作模式和机制、先进经验与特色做法,对比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交流探讨下一步做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决战决胜“三城同创”的好思路、好经验和好措施。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各县区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创文创卫工作方面理念新颖、思路超前、规划科学,工作推进力度大、势头强,有许多好的经验

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症下

药、补齐“短板”,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水平,为“三城同创”奠定坚实基础。
考察结束后,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连生同志利用晚上时间立即召开班子扩大会,就各县区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方面采取的先进管理机制、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进行点评学习,要求各单位以考察学习为契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铆足干劲,加油奋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美城乡”而战。一是抓紧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学起来、用起来。局班子、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要率先带头,制定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二是要充分汲取各县区先进理念,在此次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立足当前实际,提高破解问题的能力,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结合自身职能,充分调动起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要勇于攻坚克难,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三是要开拓创新,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高标准管理理念,全力推进城市面貌“一年有变化、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目标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