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城市形象提升时不我待 市容环境整治马不停蹄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力以赴美城乡,浓墨重彩增添宁都新颜值”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营造整洁、有序、靓丽、文明的城市环境,全面提高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县城管局组织专班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县城管局坚持以问题导向,组建整治工作专班,提高整治要求,着力解决城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停乱放、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棚点等影响市容市貌突出问题开展整治,为“三城同创”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为提高城区沿街商户和群众对整治工作的配合,争取广大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县城管局积极组织工作专班上门与沿街商户宣传引导,要求广大业主严格按照《赣州市城市管理条例》规范化经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劝导解决,听取他们对城市管理中好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开展联勤整治,打造精品“示范路”。加大力度开展“联勤执法”(城管+交警)整治行动,通过逐条街道、逐个路段、逐个商户排查,对存在违规设立广告牌、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拉条幅、乱张贴“牛皮癣”、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规范管理和拆除。

三是落实常态管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依托数字城管信息化管理,通过联勤执法,日常巡察、错时巡查等方式,强化对城区主次街道的日常管控,积极引导城区广大市民和商户规范经营,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同时做好每日整治工作台账,做到工作有迹可循,实现管理工作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

截至目前,共规范出店经营200余起,清理流动摊点30余起,清除乱拉乱挂条幅3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300余辆,取缔占道及流动摊点10处,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清除违规破损墙体广告及店招9处,处罚占道及流动摊点20余户,开具乱停乱放罚单150份,暂扣违停车辆13辆。城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拉乱挂得到明显改善,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提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整体联动,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有效推进长效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