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何国杰深入乡镇调研秸秆禁烧工作

访问量:

8月8日,宁都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黄陂镇、小布镇、大沽乡等乡镇调研秸秆禁烧工作。

结合实际调研情况,何国杰强调,乡镇要切实履行好秸秆禁烧属地主体责任,落实乡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党员包户的包保责任制,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手机微信、短信、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营造“不敢烧”氛围。要加大巡查力度,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要利用无人机和人工巡查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巡查督导;对发现火点的乡镇县环委办要启动约谈机制,约谈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落实落细责任,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期间,何国杰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面对面宣传秸秆禁烧政策。


相关文章